《秘密的铃铛》CP:秋道

给道明寺小萌萌的生贺

有奇怪的设定

甜腻腻的OOC故事

脑洞已经填不上了……

 

-------------------------------------------------

 

《秘密的铃铛》

 

道明寺安迪有一个秘密,只有秋山冰杜知道。

 

------------------------------------------------------------------

 

他的右脚踝上有一串银链,上面串着几个小银铃,即使过了很多年依然可以清脆地响。平常穿着制服时都会被藏在皮靴中发不出声音,所以没人知道这个秘密。

作为室友的秋山除外。

道明寺说那是小的时候他祖母为他戴上的,因为没有可以解开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变得无法摘下了。不过本人对于这个幼稚的小玩意儿似乎并不在意,反倒觉得没有了铃铛的声音会让人不习惯,而且他不想把祖母送给他的东西弄坏,便也一直没有想办法弄断它。

 

那天道明寺坐在床上擦着自己滴着水的头发,胡乱踢着的脚上铃铛有节奏地一下一下响,声音不大,也并不让人感到烦躁,反而让人觉得心情舒缓而放松。

 

“呐,秋山……”

“嗯?”

“我后天,就二十岁了哦!”他说,脸上带着小孩子才有的兴奋模样,“去庆祝一下怎么样!”

秋山苦笑,“后天我有晚班。”

“诶——”道明寺不太高兴地撅起嘴,“人生只有一次的日子秋山也去嘛。”

 

他停下不停踢着的脚,铃铛的声音戛然而止。

 

“我每天都跟你在一起,只有一天而已也无所谓吧。”

“这不一样。”

道明寺从自己的床上跳下来爬上秋山的床。

“人这一辈子只有一次从十九岁跨越到二十岁的机会。”他说得十分认真,完全不像是在说笑,“秋山冰杜先生,作为道明寺安迪的室友,你必须要去见证。”

秋山无可奈何地揉了一把道明寺的头发,说道:“知道了,明天我找人替我当班就是。”

“秋山最好了!”他一下子从秋山的床上蹦起来,然后迅速地钻进自己的被子。“晚安!”

“喂!把头发吹干再睡啊。”

秋山一把掀开对方的被子,把人从床上揪起来,“这样睡会把床单弄湿而且会头痛。”

“好麻烦……”

还不等道明寺反应过来,秋山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吹风机。“吹干再睡。”

“——呜啊等——?!”

他听到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却被秋山按住了肩膀没办法避开,被热浪一下掀起了刘海。

 

------------------------------------------------------------------

 

转天清晨秋山醒来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道明寺虽然还穿着睡衣却已经起床了,正背对着他坐在床沿。

“道明寺?”

秋山叫了他一声,却没得到回应。

 

他爬下床靠近道明寺的背后,发现对方手里正捧着原本应该挂在脚踝上的银链。

“早晨就发现它断掉了。”道明寺说,“也是呢,都十多年了。这算是从少年毕业吗?”

秋山可以感觉的到道明寺很伤心,但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秋山,我一直没跟你说。”说着他小心地将断掉的银链放进床头柜的抽屉里,上面的银铃叮铃铃地响。

 

“其实我一直不把它摘下来还有一个原因。”

“我总觉得如果不戴些什么,灵魂就要从这幅身体里飞出去了。”

“所以我想把自己牢牢固定在地面上。”

 

道明寺抬起头看着秋山。

“……你刚在一定觉得我是个笨蛋了吧。”

 

“啊、不——并没有。”秋山回过神来——他只是对于道明寺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感到有点惊讶。

“好啦我要换衣服了你不要再靠着我的后背了。”

道明寺笑着推开秋山,自己背过去解睡衣的扣子。

 

听不到每天早晨都会想起的铃铛声,秋山突然觉得挺寂寞。

 

------------------------------------------------------------------

 

道明寺生日那天晚上,一群成年没几年的黄毛小子带着一个即将成年和一个未成年奔向了卡拉OK。

在伏见抱怨着你们这些只顾着喝酒的带我来干嘛的时候,被已经喝得半醉不管不顾的日高猛地灌了半杯鸡尾酒,那个时候秋山想制止已经来不及了。

一开始还好,但是没过几分钟酒劲就上来了。伏见脸颊发烫,从没尝试过酒精的少年大概是还不能很好地消耗这些多余的乙醇,不一会儿就开始说胡话,最后在榎本鬼哭狼嚎的歌声中睡着了。

一开始秋山还拦着日高给道明寺灌酒,虽然效果不太好但好歹道明寺还保持着理智。可是零点一过,所有人都借着成年为借口一人朝道明寺敬了一杯酒。

几杯黄汤下肚,之前很少沾酒的他已经开始神志不清了。

不过同大多数人不同,并不是说胡话或者嚎啕大哭看到谁都要抱过去,道明寺喝醉之后反而变得很安静,一个人坐在一边别人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

布施和日高开始商量着怎么整道明寺;五岛和榎本正合唱着听不出旋律的歌;弁财好像喝醉了,揽着秋山的脖子一边嘴里碎碎念着些什么一边一口口地喝酒;伏见在角落里睡得正香;而秋山一边苦笑着忍受着耳朵的折磨,一边时不时地瞟向一边面对布施依旧一脸傻笑的道明寺。

 

怎么就拿他没办法呢。

 

等他终于从弁财的碎碎念中逃脱出来,他看到道明寺把外套脱了。不过转念一想也是,屋子里面那么多人,又喝了酒,会觉得热也是难怪。

但当他看到道明寺开始脱衬衫时才发觉哪里不对劲,一看是日高和布施两个醉鬼在一边怂恿——他们自己正要把衬衫扔到一边。

 

“你们想干嘛快把衣服穿上啊!”

 

唯一还保留着理智的秋山摆着一张惊恐脸夺过五岛手里的话筒喊道。

 

日高一边摆着手一边笑着说没事没事,布施嫌道明寺脱得太慢已经开始替他解扣子了。

秋山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群醉鬼已经完全失控了。

他着急地拉开布施,然后拿出终端想要找人帮忙,结果他竟然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叫。

 

他扭头看看仍然坐在那里呈现洋娃娃状态的道明寺,对方也抬起头来看他,全然不顾自己敞开的领口露出的白皙胸膛有多么诱人,然后扯出一个醉醺醺的笑。

 

那是秋山第一次险些理智崩坏。

 

------------------------------------------------------------------

 

最后是恢复神智的伏见和半清醒的弁财帮着秋山把其他人或抗或背或抬着回到宿舍的。伏见不忘砸了一路嘴,回到队舍之后就不见了踪影;弁财和秋山把其他几个人送回自己的宿舍,秋山才背着已经睡着的道明寺回了自己的房间。

 

“道明寺。”秋山把人放到床上之后拍了拍他的脸,“起来把衣服换了。”

“唔……”道明寺睁开眼,眨了两下才认清是秋山。“秋山?”他叫,接着不容分说地把对方的手抱进怀里窝成一团。

“等等啊……”

秋山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他不得不小心地把手抽出来,然后再替对方换好衣服。

道明寺的成人礼是第一次喝醉,喝醉了之后还安静得像个娃娃——说实话秋山从来没见过比现在还安静的道明寺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之后是挂着枚戒指和一个小铃铛的银链。

这是他今天买的,本来是作为生日礼物要送给道明寺,可是对方却先一步睡了。

 

他用手抬起对方的后颈,弯下腰寻找搭扣的位置。

这个姿势让秋山和道明寺靠得非常近,他只要微微侧过头就能看到对方的睡颜。橙红色的头发软软地趴在额头上,因为酒精而有些潮红,睡得很安稳像是没有在做梦的样子。

 

秋山为他戴好项链后起身,撩起刘海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生日快乐,安迪。”

 

以后的日子,就让我来把你紧紧固定在地面上。

 

------------------------------------------------------------------

 

“呜啊啊啊啊!!!这是啥??!?!!唔——头好痛——”

 

转天秋山是在道明寺的高分贝中醒来的,但是他只看到对床的人又扑通一声躺回床上。

“是生日礼物。”秋山揉了揉脸,“昨天还没给你你就喝醉了。”

道明寺显得很高兴,嘿嘿地笑了两声,侧过身一个劲儿盯着秋山看。

秋山被盯得有些发毛:“……怎么了。”

“你不想对我说点什么吗?”

“生日快乐?”

“不对。”

“嗯……恭喜成年?”

“你只想跟我说这个?”

秋山眨眨眼。

“用一条项链和一枚戒指把你拴着我身边?”

道明寺笑起来,“我现在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

“这可不行。”秋山说,“这是我和你的秘密。”

 

------------------------------------------------------------------

 

秋山冰杜有一个秘密,只有道明寺安迪知道。

 

-fin-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内失控 | Powered by LOFTER